話說~我又把乳油木果皂打壞了(假皂化...假皂化...假皂化...~"~)))
那天打了電話問了一下老師=====>
原因可能是因為我用了桑椹汁的原因
在不然
就是我用乳油木果的比例較多但又混合了太多油脂(不要超過四種)
我這次又手賤啦~把桑椹汁加入皂裡想做渲染,
因為桑椹汁是酸的讓我的皀皂假皂
化還分裂了,
桑椹沒有辦法跟皂液溶合= ="(結論是~~桑椹汁要入皂最好是整鍋攪,
不然就是桑椹汁的比例要少,要用更多的皂
液混合...在入鍋)那因為酸鹼中合的關係,
做起來的皂皂會比原本算出來的INS質偏
軟,要注意=.=""我這次開模因為氣翻啦~
所以連照都沒拍就把它給毀了....
留下
來只有搓成皂球的樣子...
可是這個混合了桑⋯⋯椹汁和薄荷腦的皂球~"~味道真是不討喜....
說...不出來的怪
跟你們分享一下(這樣的結論...)
不曉得有沒有其他的看法勒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